111102  

什麼是開箱文?

"是一篇由消費者或產品使用者撰寫的文章, 內容是描述其採購某項商品後, 將其商品由未打開包裝到打開包裝並進行使用之過程"-這就是開箱文的定義

翻成白話它就是對於新買的東西拆封. 試用 的心得。

"開箱文" 最大的價值在於, 它提供想要購買相同產品的消費者有一個客觀清楚的參考體驗,
也就是說, 我們在購買產品前可以先初步了解購買此產品將會經歷的一切。

它是一種分享,跟單單推銷商品不同的是,開箱文有圖文並茂、使用方式跟體驗,也因為這些要素,開箱文在網路上算是可信度高的文章,也就是說比較能讓消費者接受。

 

開端介紹盡量簡單清楚

過年又收到好朋友們所送的禮物,按照慣例我得寫一份使用心得報告出來分享,順便讓狀況外又想了解什麼商品的好友們看看這樣商品如何使用?另外它主要是提供給哪些族群?所以我再收到禮物的第二天,就開始邊拆包裝邊拍照,並試著用旁人的角度去看,也不斷在思考:照片該怎樣拍才會讓沒看過的人看起來像是現場看到,內容怎麼寫才能讓他們快速了解用途,而且要盡量幽默,因為要符合我平常跟他們相處的模式,這樣子他們可能會更快進入狀況。

 

針對產品特性拍照

我自己的禮物外包裝是一個罐子,然後裡面裝的才是真正有用的東西,他的罐子外觀也是經過設計,然後開的方式也不太一樣,最主要他是方便我收藏,我想:既然是有收藏這用意,那勢必得把罐子周圍給仔細拍出來,還有蓋子的地方跟接合處也應該一併拍入,因為這項商品收藏的隱蔽性很重要,所以我把罐身拍成360然後把它展開來,類似包裝盒的展開圖,然後附上高度跟直徑還有一般會使用這包裝的情況,這樣有助於快速了解該產品特性。

 

把拆箱的步驟拍下來

簡單來說就是把你拆禮物的過程,眼中所有看到的畫面一幕幕拍出來,以我為例,看到罐子,然後會先看罐子外觀,設計的如何?哪間廠商生產?哪一年份製造?接著我會尋找該從哪邊打開它,看他的接縫處做的如何?然後打開罐子往內看商品的擺置方式,接著把內容物通通拿出來,這個步驟很重要,我會把內容物擺出來排成一列,有點像是警察在陳列證物,因為包裝在怎樣精美,重點還是在產品本身,這也是大家最在意的點,所以勢必得讓人一眼看清楚內容物有哪些。

 

介紹商品的特性,賦予它個性

我自己的做法,會在介紹產品各種特性時,加上各種元素,好比說它的高為120MM,那我就會把它轉化為12CM來表示,然後會用身高去形容它,並且會賦予它一個名字(好比說安迪之類的菜市場名),另外在解說材質時也會採用同性質但卻大眾日常生活的商品來做比喻,像我的禮物是塑膠品,柔軟度又跟滑鼠墊很類似,我就會拿滑鼠墊的材質觸感來舉例,加上表達如何使用該產品使用方式時,也盡量採用舉例來說明會比較洽當,這樣會讓在讀的人更快進入狀況。

 

最後在說明價格並且再次感謝朋友

我會在上面把產品價值充分寫出來,產品價值他有很多層面構成,產品外觀、功能性、便利度...等等,很多都是影響消費者購買的因素,雖然不是跟朋友推銷商品,但既然要寫開箱文就試著讓自己用專業的角度去寫看看,因為用這種角度去思考,寫出來的文章才會讓大家對這商品更容易了解,推銷商品本身就是一種分享,這樣的分享才算有價值。

最後,別忘了謝謝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0302124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