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CZMZ52DALR1XNI    

弄對方法比什麼都重要

「不行啦,這個我學不起來!!」,其實~你只是不知道方法,記得我剛在學習網頁切版時非常痛苦,看了好多教學影片,通通是有看沒有懂,明知道CSS要做什麼用,但是切起板來卻是不了解從何下手,為什麼我得這樣切?後來我一位經驗豐富的朋友給我看一段網路上的教學影片,頓時間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學習方法弄錯了,這段影片跟別人不同的地方是,他從最簡單的Div概念開始,一般的教學影片我覺得比較不適合初學者的地方是:他認為你已經完全理解概念並能運用了,但實際上是不可能的,人,都是從模仿的行為讓自己學會,進而發展出自己的獨特方法,自行從中摸索是相當浪費時間的事情,那段影片完全是由最初階的教學開始,也就是說他把你當成一位完全沒學過的人,一步步帶著你實做,這樣子更能讓初學者進入狀況。

 

知道要怎麼去學習

這件事情給我的一些體悟是,為什麼有些人學東西總是學不會?其實不是他天資不夠,而是方法跟教學的人很重要,當然還要有持之以恆的耐心,但是我認為方法永遠排在第一位,學習方法錯誤只會造成效果不彰,久而久之變會士氣低落,然後完全放棄,所以~寧可在一開始花費比較多的時間找有經驗的老師或是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這樣子一開始學習起來會比較有成就感,同時撞牆期也會縮短,效率自然提高。

 

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每個人學習吸收的方式不一樣,哪個時間學習的效率也有差別,試著讓自己分別在上午、下午,或是晚上各自學習一段時間來驗證效果,以我自己為例,我知道自己是屬於下午學習型的人,也就是說我的整個大腦清醒是在中午午覺後開始完全運作,早上我通常是比較遲鈍,沒辦法專心看完整篇文章,所以我通常在早上安排一些技術性的工作,好比說設計頁面,然後把今天要做的事情寫出來,大致安排一下進度,下午就會全力思考公司的一些規劃,然後新網站的構思或調整也會在下午一併處理或討論,可能跟我長久以來的工作習慣有差別,這也是最適合我的方式,所以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跟時間相當重要。

 

學習過程務求反覆練習

一萬個小時的定律,相當很多人都知道這原理,他訴求學習任何事情都是得需經過一萬個小時的焠鍊才能進入不凡的境界,所以初學者要更快進入狀況的必要條件是:更加反覆的練習,這動作非常非常重要,一位百米運動選手,天天練習短距離衝刺是排第一的,雖然有許多訓練方式穿插其中,但是衝刺絕對是必練的項目,初學的百米選手絕對是先練習衝刺為主,隨著身體負荷量提高,再慢慢加入其他訓練項目來讓自己更進步,這樣循序漸進不僅不容易受傷而且可以依照進度做訓練來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並檢視不足的地方。所以~練習絕對是首頁條件,要學習某件東西~找對方法跟人就馬上著手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0302124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