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調整作息

最近在網路上看了篇文章,內容讓我受益許多,他題目是:如何讓一天變成26個小時?作者以前是個夜貓子,後來調整作息把工作跟思考都放到清晨來做,結果發現不僅效果提高,更發現時間多出來了? 其實效率提高就代表您有多餘的時間去運用,這是大家都懂的基本道理,但是為甚麼同樣是2小時,一個在晚上、另一個在白天,後者的時間卻覺得充分許多?

作者他在五點就會起床,然後到八點前這三個小時就是他思考、收集資訊以及寫文章的時間,他的心得主要是因為上班前我們會想趕快把事情完成,人有個很奧妙的心理,需要花同樣時間的事情,下了班開始做花得時間通常比上班前多很多,情況差的時候可能還會拖到明天,甚至根本沒辦法完成,這種情況我稱之為時間壓力,這種心理因素通常會造成兩者的效益有很大的差距。

 

早起精神較好

很多成功的商務人士都有早起的習慣,為什麼他們會想早起?從很多例子都可以告訴我們,早起處理事情的效率會比較高,首先是早上精神跟學習狀況較佳,處理事情來自然事半功倍,原本三個小時的東西可能只需要一半的時間就可以完成,相當於每天多一個小時半可以用來規劃別的用途,一年就將近多了400個小時,5~10年累積下來~要是有持續專研自己有興趣的領域,要不想變成專家都難,這更說明了他們為什麼會選擇在清晨早起就開始工作。

 

慢慢調適,切勿操之過急

像我自己本身是夜貓子,動閘一兩點才睡覺,更習慣在睡前寫文章跟看書,隔天起床常常會覺得很累,也有可能我本身就屬於貓頭鷹族,早起對我來說相當痛苦,更何況我似乎沒有在早上學東西的習慣,不過在觀察很多成功人士的做法之後,發現他們有個共通點就是:很早起床,所以我會想嘗試著讓自己早起學習跟工作 ,我給自己訂的目標是一個星期早起20分,這樣我會在兩個月內達成我想在六點起床的目標,所以也會慢慢的將文章改成早上來寫,然後看書的習慣一樣是在就寢前,不過改成提前一小時上床睡覺,這是我個人的做法,對我來說這樣循序漸進的方式比較適合我,接著就等著看看效果是否比較好,因為還是得親身體驗才知道,祝我早起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0302124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